新浪财经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当前经济形势艰难而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近日利用一次新年采访之机发出严厉警告,称对于英国和全球其它经济体而言,2008年将是艰难的一年。布朗表示,当前形势“艰难而危险”。

  布朗在接受《观察家报》(Observer)的采访时发表了上述黯淡的预期,此前英国财政大臣阿里斯代尔•达林(Alistair Darling)也发出过类似的警告,称对于英国经济而言,2008年将是艰难的一年。过去10年来,英国一直是欧洲比较有活力的经济体之一。

  然而,尽管两人都预计未来数月将较为艰难,他们仍认为,今年经济低迷的程度将相对较轻,同时2009年经济将出现复苏。

  布朗昨日表示,他将采取各种旨在加强经济的“长远”决策。第一项措施将于下周出台,届时政府有望批准一批新核电站项目,这将是首个可能与环保游说团体产生冲突的系列决策。

  公共资金紧张将限制这位英国首相的行动空间。分析人士预计,英国政府将难以把债务水平控制在达林去年10月份所预言的380亿英镑(750亿美元)以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