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随时准备抑制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5日表示,欧洲央行随时准备采取行动抑制通货膨胀。特里谢当天出席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会议时说:“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按照自己的使命,随时准备采取行动对抗物价上升风险。”

  他还预计,短期内欧元区通胀率仍将明显高于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而设定的2%的“警戒线”。

  欧盟统计局4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2月份通胀率与前一个月持平,继续保持在3.1%的历史高位。

  欧洲央行将于本月10日举行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彭博新闻社日前调查的43位经济学家全部预期欧洲央行会继续维持目前4%的利率水平不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