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两大投行预测美联储本月降息50个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1:1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4日电 华尔街著名投行高盛和摩根大通4日预测,美联储在本月底举行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将大幅降息50个基点。

  两家投行均认为,美联储在本月例会上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由目前的4.25%下调至3.75%。

  包括就业数据在内的一系列疲软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并

  存在衰退风险。这是两家投行作出上述预测的主要依据。它们认为,美联储将通过大幅降息避免美国经济走上衰退道路。

  高盛当天还预测,美联储在1月降息后还将3次降息,每次25个基点,使联邦基金利率在年中降至3%。

  摩根大通则预计,美联储继本月降息后还将在3月份下调利率25个基点。该公司同时将其对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原先的1%下调至零。

  美联储最近一次降息是在去年12月11日,将联邦基金利率由4.50%调低至4.25%。这是去年9月份以来美联储第三次降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