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去年第三季度消费贷款拖欠还贷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3日电(记者 胡芳) 美国银行家协会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07年第三季度美国消费贷款总体拖欠还贷比例升至2.44%,高于第二季度的2.27%,是2001年第二季度经济衰退以来的最高点。

  通常,逾期30天或更长时间未偿还贷款被认为是逾期还贷。美国银行家协会对全国300多家银行进行调查后得出了这份报告。

  报告说,经过经销商安排的所谓间接汽车贷款的拖欠还贷比例去年第三季度升至2.86%,为过去16年来的最高点。不过,信用卡贷款的拖欠还贷率降至4.18%,低于第二季度的4.39%。报告还显示,与房产有关的信贷的拖欠还贷比例去年第三季度也明显上升。

  美国住房市场自2006年以来大幅降温,房价下跌使很多美国人的资产价值严重缩水。美国银行家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切森说,与住房市场直接相关的消费贷款受到的冲击最大,这些贷款的拖欠还贷比例去年第四季度还会继续上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