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市场降息预期再度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市场降息预期再度升温

  本报讯 (记者 张忠安)周三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2007年12月份制造业指数报告显示,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国制造业将面临萎缩的风险。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上月的会议纪要则透露,经济前景异乎寻常地充满了不确定性,使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升温。

  制造业数据下滑

  周三,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为47.7,远远低于预期和上个月数据50.8。而该数据也是连续6个月下跌,也是2003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分项指标显示,美国ISM制造业下滑的主要因素是产出指数和新订单指数的大幅下滑。此外,由于通胀压力依然严峻,美国ISM支付价格指数小幅上升至68,为半年来的高点。

  美国ISM制造业指数数据表明,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国制造业将面临萎缩的风险。该数据的发布增加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步入衰退的担忧。

  美联储对消费开支悲观

  周三,美联储发布了2007年12月11日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从会议记录来看,美联储表示出了对房屋市场和消费市场的担忧。

  该会议纪要称,信贷市场紧缩、成品油价格上涨和住房市场的不断调整可能限制了实际消费开支的增长,导致消费开支的增速“明显放缓”,甚至认为金融市场和美国经济有可能陷入相互拖累的恶性循环状态,美联储或许要通过“进一步大幅放宽政策”加以应对。

  但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中的部分成员相信紧缩信贷状况可能抑制经济的增长,并预计在2008年美国GDP增速将显著低于潜在增速。同时,成员一致认为美国房屋市场的修正可能将加剧,并持续更长时间。而美元的疲软将推高进口物价,从而将使通胀水平有上行压力。

  国际

  视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