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媒:高油价将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 由于交易者担心国际市场原油供应趋紧,2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历史上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国外主要媒体认为,高油价将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英国《金融时报》3日载文说,能源价格走高,可能限制各国中央银行通过下调利率来缓和信贷危机影响的能力,并且削弱消费者购买力,导致美国经济进一步走软。彭博新闻社当天发表的文章认为,美元持续贬值和油价高企将增加美国通货膨胀的压力,目前拖累美国经济增长的几大因素还没有消除迹象。

  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如果油价持续保持在这一高水平,将可能削弱世界经济强劲的增长势头,并威胁到已经因住房市场低迷及放贷机构惜贷而放缓的美国经济。该报援引全球财经研究公司的数据说,在美国,每桶原油价格平均上涨10美元,就会推动每加仑汽油价格上涨0.19美元左右,令消费者购买力削弱三分之一个百分点,减少10万个就业岗位,并促使消费物价上升0.5个百分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