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越南力促纺织品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3:30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越南工贸部近日表示,2008年越南将采取扩大出口市场,提高产品竞争力和生产能力等措施,以促进该国纺织品的生产和出口。据悉,2007年越南纺织品出口额估计可达77亿美元,2008年可达95亿美元。

  为了实现2008年的出口目标,越南工贸部已要求各纺织品出口和生产企业进一步巩固欧美及日本等传统出口市场,同时拓展新的出口市场。越南工贸部要求,出口企业应加强与美国大进口商的协调与合作,努力寻求高附加值的产品出口订单,以规避国外对低附加值产品出口的反倾销指控;同时,要求出口和生产企业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保持和增加对欧盟及日本的出口,以应对中国的挑战,并减少日本从2007年取消对新加坡、马来西亚等6个东盟成员国的纺织品关税对越南产品出口带来的影响。

  此外,越南贸工部还要求各纺织品生产和出口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丰富产品样式,逐步减少对原材料进口,特别是服装原材料的依赖,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根据越南工贸部递交政府的一项到2015年纺织品国家发展战略,越南将大力发展棉花生产,以便生产足够的布料供纺织品生产与出口。另外,越南还将加强与东盟成员的合作,以扩大纺织品原材料的供应市场。

  黄海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