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委内瑞拉新货币正式进入流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21:3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委内瑞拉新货币强势玻利瓦尔于2008年1月1号起正式进入流通,1强势玻利瓦尔等于1000玻利瓦尔,新货币由6种面值的纸币和7种面值的硬币组成。来了解一下。

  委内瑞拉全国75%的自动取款机从1号开始提供新货币,各金融机构也已经完成了系统技术调整任务。从1月2号新年假期结束后,委内瑞拉各银行网点、商业机构中的新旧货币兑换点将正式开始运转,新旧货币将至少并行流通6个月。

  “强势玻利瓦尔”的提法仅为了在新旧货币更替期方便识别,待过渡期结束后,委内瑞拉的货币名称仍为“玻利瓦尔”。 委内瑞拉进行货币改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简化金融和商业交易的转帐过程,抑制通货膨胀给金融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率达到创纪录的20%,为拉丁美洲最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