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塞浦路斯和马耳他加入欧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21:3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2007年10月,欧盟批准塞浦路斯和马耳他从2008年1月1号起开始使用欧元。昨天,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使用欧元的国家由此从原来的13个增至15个。

  当天,塞浦路斯人为加入欧元区举行了隆重的庆典,在倒计时声中,人们放飞了蓝白色的欧元气球,庆祝自己成为了真正的“欧洲公民”。不过,由于塞岛目前仍为南北分治,此次加入欧元区的只是南部由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而北部土耳其族控制区将继续使用土耳其里拉。在另外一个国家马耳他,当地人用绚丽的烟花表达着喜悦之情。马耳他总理劳伦斯在马耳他央行行长的陪同下,出席了当天的庆祝活动,并第一个从自动取款机里取出欧元纸币。当天,马耳他邮政部门还特地发行了加入欧元区的纪念邮票,在国内引发了抢购狂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