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西正式实施生物柴油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21:3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根据巴西政府颁布的法律,从今年1月1号起,巴西全国所有加油站停止供应传统普通柴油,所有出售的柴油中都必须含有2%的生物柴油。

  巴西矿业与能源部长内尔松•乌布纳表示,供应商已签订了未来6个月所需生物柴油99%的供应合同。使用生物柴油不仅可以降低环境污染,减少柴油进口,而且可以为贫困的农村地区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实施添加2%的生物柴油计划后,预计2008年巴西将消耗8.4亿升生物柴油。目前巴西生物柴油的年生产能力已经达到25亿升,是市场需求的3倍多。柴油供应新标准将帮助巴西减少近5亿美元的柴油进口。巴西政府还计划明年将生物柴油添加比例提高到5%,提前实现原定2013年达到的目标。目前,巴西使用的乙醇、生物柴油及其他可替代能源已占其能源消耗总量的44%,大大高于世界13.6%的平均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