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市数据忧大于喜 美股油价应声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8: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辉

  2007年11月,美国新屋销量下降9%,折合年率64.7万栋,创下自1995年4月以来最低水准。

  本报讯 上周五及本周一,美国各部门相继公布2007年11月美国新屋和成屋销售数据,数据虽然有喜有忧,但整体而言仍传达出房市持续处于疲软势态的信号。受此影响,美国股市及油价均以跌声相迎。

  房市数据依然传出疲态

  美国全国房产经纪商协会本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11月美国成屋销量比上月增加0.4%,为9个月来首次上升,该水平与华尔街预期一致,但售价依然下降。与2006年同期相比,成屋售量下降20%。此外,11月房屋均价较去年下滑3.3%。而上周标普公司公布的标普/席勒指数显示,10月份美国20个主要城市房价年比下滑6.1%。

  另据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11月,美国新屋销量下降9%,折合年率64.7万栋,创下自1995年4月以来最低水准。这两项数据反映了美国11月房市销售状况整体不佳,显示美国房产市场持续紧缩。

  对此,经济学家表示,因抵押成本增加及信贷标准提高,11月份美国成屋销量的增长只是短暂的。房价的下跌及接近纪录新高的库存量则使得潜在购房者暂停购房,希望等到更便宜的购买价格,这直接导致售量的下滑。据统计,自2005年7月美国房屋购买高峰以来,房屋购买量下降了53%。专家预计,美国房屋销售和开工数量下滑将持续至2008年中期,2009年会逐渐反弹。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席勒本周一表示,美国房地产价值亏损已达1万亿美元左右,这一数字可能在未来数年内翻两番。这对美国经济增长产生的威胁要远大于次贷危机。

  股市以跌声相迎

  本周一房市数据公布前,市场情绪谨慎,美国股市当日开盘走低;房市数据公布后,股市持续下跌。截至周一收盘,道指收盘下跌101.05点,跌幅0.76%,报13264.82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0.14点,跌幅0.69%,报1468.36点;纳指下跌22.18点,跌幅0.83%,报2652.28点。

  因美国公布的成屋销售数据利好,美元在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中走高。其中,英镑对美元持续下挫,并一度跌破2.0的整数心理大关。欧元对美元则由上周五的1.4715,下降至1.4605美元。

  因交易者担心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周一国际市场油价小幅下跌。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2008年2月份到期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2美分,收于95.98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2008年2月份到期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3美分,收于93.85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