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大宇集团前掌门出狱 卢武铉特赦75名政商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 01:56 新京报

  卢武铉特赦75名政界和商界人士

  韩国总统卢武铉2007年12月31日特赦包括前大宇集团会长金宇中在内的75名政界和商界人士。

  根据卢武铉所颁特赦令,正在服刑的金宇中获释出狱。首尔高等法院2006年11月以做假账、骗取贷款等罪名判处金宇中8年半有期徒刑。

  大宇集团上世纪70年代由金宇中创立,后发展成为韩国第二大企业。由于负债经营和盲目扩张,大宇集团1999年倒闭,给韩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卢武铉2007年2月曾特赦一批商界要犯,但金宇中未获赦免。同时获得特赦的还有两名前情报高官林东源和辛建。韩国法院认定,在他们1999年12月至2003年4月任韩国国家情报院负责人期间,国家情报院监听了约1800名韩国政商界精英的手机电话。两人2006年分别被判3年监禁,缓期4年执行。

  其他获特赦的政商界人士包括韩国前总统府秘书室长朴智元、前汉拿建设会长郑梦元等。韩国司法部说,特赦令将于2008年1月1日生效。(新华社专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