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国新当选总统涉嫌股价操纵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21: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韩国政府26号批准了对新当选总统李明博进行独立调查,以确认他是否参与“BBK股价操纵案”。

  昨天,韩国现任总统卢武铉主持召开国务会议,内阁成员在会上批准了对李明博涉嫌操纵股价等问题进行调查的国会议案。卢武铉将在明年1月初任命特别检察官、领导特别调查组对李明博进行调查,从而确认他是否参与“BBK股价操纵案”。调查结果将在下一任韩国总统正式就任日,也就是2008年2月25日之前公布。目前,李明博已表示将接受并配合这次独立调查。部分韩国民众也表示支持即将展开的调查。

  “BBK事件”是2001年轰动韩国的一起股价操纵案。主要案犯金景俊曾与李明博是商业合作伙伴,前者曾通过散布虚假并购消息等手段操纵新公司股价,造成投资者6000亿韩元的重大损失。事发后,金景俊携巨款逃到美国,今年被引渡回韩国受到起诉。李明博一直坚称他与BBK公司没有任何关系,还在竞选中承诺,如果被认定有罪将自动下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