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西油储将跃至第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8:12 钱江晚报

  巴西国有石油公司上月8日宣布,巴西近海新发现一个巨型油田——图皮油田,一举使巴西探明石油储量猛增40%,并有望使巴西跻身世界主要石油出口国。

  图皮油田位于近海的桑托斯盆地,距离里约热内卢州海岸200多公里。其油气资源蕴藏在距水面5000米至7000米深的海底。巴西石油公司拥有该区块65%的权益,英国天然气公司和葡萄牙石油公司分别拥有25%和10%的权益。  

  近两年来,这三家公司在图皮海域已联合投资10亿美元,打出15口探井,其中8口探井产出了轻质石油,并伴有大量天然气。巴西石油公司预计,图皮油田最快将从2011年开始试产,初期产量为每天10万桶,到2020年增至每天100万桶,将超过美国最大的普拉德霍湾油田。

  图皮油田仅仅是巴西石油公司发现的特大型油气构造中的一小部分。这个新发现的油气构造长800公里,宽200公里,横贯巴西东南沿海的三个盆地,预计全部储量约为700亿桶。如果今后的探明储量达到预计储量,巴西的石油储量将从目前的世界第17位跃居第9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