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节日商品运量大增 芬兰口岸车堵百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21:4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新年将近,大量运载节日商品和赶着回家的俄罗斯卡车22号晚在芬兰边境口岸排起长队,足有100公里长,创下堵车纪录。芬兰方面不得不向欧盟求援。

  芬兰和俄罗斯边境贸易增长迅速,尤其在最近几天,大增的节日需求使得去芬兰购买新轿车、电视机等货品的火车大增,这些车都要经过芬兰口岸返回俄罗斯,此外要赶回国过节的卡车也加剧了拥堵。昨天,在芬东部瓦利马口岸等待过境的卡车排队约50公里长,而前天夜间这条车龙长达100多公里。

  芬兰公路管理机构高级官员表示,这可能打破以往所有排队纪录。芬兰政府日前再度向欧盟委员会发出请求,要求向俄方施加影响,让俄增加海关电子设备、简化出入境手续,拓展本国道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