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政府对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0:3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18日电(记者 叶佳)日本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大田弘子在18日提交的12月份经济报告中指出,日本经济景气仍在恢复,而在企业收益改善方面“停滞不前”。

  日本媒体报道分析说,由于原油等原材料价格高涨影响了制造业企业的收益,中小企业的人工费负担也不断增加,企业收益和雇用方面都处于停滞状态,因此政府作出了下调企业收益的判断,对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

  报告把对企业部门的评价由以前的“持续见好”修改为“稳步发展”,显示了谨慎态度。不过,报告认为企业设备投资和生产方面在逐渐增长,对这两方面的表述则较为乐观。

  据日本媒体报道,大田弘子在当天傍晚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虽然经济景气在持续恢复,但走低的风险越来越高,因此对于经济动向要慎重观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