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福田内阁“新增长战略”正在酝酿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1:2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在日本政府14日举行的经济财政会议上,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向会议报告了福田内阁“新增长战略”的主要目标,即通过信息与知识的共享提高经济“联合力”,消灭都市与地方的差距。

  报道称,福田内阁对未来日本经济社会的主要构想是:今后10年力争使日

  本经济实际增长率保持在年均2%以上的水平;让日本成为与世界共同发展的开放型国家;让民众一辈子都过上安心的生活;在总人口下降的前提下保持经济增长。

  福田首相在会上表示,为了消灭都市与地方的差距,保持经济的增长非常重要。

  大田弘子说,“联合力”在保持经济增长方面将起关键作用,无论都市与地方、大企业与小企业、制造业与服务业还是农业与IT业,各方资源都要有效利用,要发展“全民参与型”经济。

  她还表示,日本应该利用自己在节能环保技术方面的优势,保持在该领域的世界领先水平,担当环境经济领域的主导,使这一优势与“联合力”共同成为日本“新增长战略”的重要支柱。

  据报道,日本“新增长战略”将在明年6月经济运营及年度预算编制基本方针出台时得到进一步丰富和充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