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宾卸任花旗任命新舵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6:55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纽约12月11日电 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集团11日宣布,任命花旗投资银行部门主管维克拉姆·潘迪特出任集团首席执行官(CEO)。

  花旗同时宣布,临时CEO温·比朔夫将取代美国前财长罗伯特·鲁宾,担任集团董事长。花旗集团前CEO查尔斯·普林斯上月辞职后,鲁宾和比朔夫分别出任花旗集团董事长和临时CEO。

  现年50岁的潘迪特此前在摩根士丹利工作了十余年,2005年他辞职并筹建了一家对冲基金公司,此后花旗收购了这家对冲基金,并任命他为投资银行和另类投资部门的负责人。

  现年66岁的比朔夫曾任英国著名投行施罗德公司董事长,2000年加盟花旗并负责集团欧洲地区业务。业内人士认为,比朔夫丰富的海外市场经验弥补了潘迪特在该领域的不足,能够更好推动花旗海外业务的发展。

  花旗集团11月4日披露,由于次贷投资失误,公司将进行80亿至110亿美元的资产减记。CEO普林斯随即辞职。日前高盛公司预计,受次贷危机影响,花旗在未来两个季度里还将进行高达150亿美元的资产减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