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沙特今年石油收入有望达201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2:46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12日电 (记者 燕毅) 据阿拉伯金融网最新报道,今年世界石油大国沙特阿拉伯石油收入大幅增长,预计可达2011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据报道,沙特今年的非石油出口比上年也有明显增长,增幅为25%,高于去年10%的增长率。这一增长说明沙特推动经济多样化发展和逐步摆脱对石油收入依赖的努力已取得显著成效。沙特官方的统计数字显示,沙特今年非石油出口已占到全年出口贸易总额的12.4%。

  报道说,尽管沙特今年财政盈余比上年下降62.8%,但主要原因是政府财政支出增加。沙特政府今年的财政支出已达1181亿美元,高于原来预计的1066亿美元。

  2007年沙特政府加大对国内各经济领域的投资力度,其中在高等教育方面的投资明显增加。沙特政府今年为应对持续上升的通胀,对价格增幅较大的大米、牛奶等食品给予本国人补贴,补贴总额达25亿沙特里亚尔(约合6.6亿美元)。

  据悉,沙特2007年财政预算是以平均每桶原油45美元,每天平均产油950万桶为基础制定的。财政预算额偏低是海湾石油生产国普遍的做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