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30年期住房抵押贷款利率降到两年多来最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6日电(记者 胡芳)美国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6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几种主要的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全国平均水平本周大多下降,其中,主要用于购房的30年期固定利率降到了过去两年多来最低点。

  报告显示,在截至12月6日的一周里,30年期利率水平从上周的6.10%降到了5.96%,是2005年9月2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同时,主要用于抵押再融资的15年期固定利率本周为5.65%,低于上周的5.73%;5年期浮动利率也从上周的5.86%降到了5.75%;1年期浮动利率则从5.43%略升到5.46%。

  一年前,30年、15年、5年和1年期利率水平分别为6.11%、5.84%、5.92%和5.43%。

  分析人士认为,本周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担心住房市场低迷和持续的信贷紧缩会挫伤消费者信心,从而损害整体经济健康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