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经济机构预测2008年韩国经济将增长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22:01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1月29日电(记者李拯宇 干玉兰) 韩国三星经济研究所29日预测,在消费和投资增长的推动下,2008年韩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5%。

  三星经济研究所在当天发表的题为“2008年韩国经济展望”的报告中说,受股市和工资上涨的推动,2008年上半年韩国国内消费将大幅上升,上半年经济增长率可望达到5.2%;下半年经济将在设备投资的拉动下增长4.8%。

  报告还预测,2008年韩国经常项目将10年来首次出现赤字,赤字额为29亿美元。

  报告预计,2008年韩国出口额将超过4109亿美元,比2007年增长11%;进口额将达3951亿美元,比2007年增长12.8%。

  报告认为,2008年世界经济将继续受到高油价、美元疲软和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这些负面因素将会消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