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高官认为美国次贷危机对日本金融机构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22:4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22日电 (记者 刘浩远) 日本财务和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渡边喜美22日表示,虽然日本金融机构因美国次贷危机受到了一些损失,但次贷危机并没有给日本的金融系统造成大的冲击。

  渡边喜美当天是在参加阁僚会议之后对媒体说这番话的。渡边喜美指出,日本金融机构因次贷危机而损失了约20亿美元,但从总体上来看损失仍处于完全可以应对的水平。截至今年9月底,日本金融机构持有与美国次级房贷相关的金融产品的账面价值总计约为1.3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9日元)。

  不过,渡边喜美也表示,鉴于市场趋于稳定还需要时间,有关方面必须提高警惕继续密切关注其动向。

  本月20日,日本全国银行协会会长奥正之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次贷危机对日本金融机构的影响只是局部性问题,所造成的损失也是有限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