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新屋开工回稳 楼市颓势难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9:15 《财经》杂志网络版

  新屋开工量虽有提升,但可能是结构变化的影响。营建许可量等其他方面信息显示,推断房市好转为时尚早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张环宇】11月20日,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新屋开工折年为122.9万套,较之9月折年率修正值(119.3万套)上涨逾3%,但仍较上年同期(147万套)下跌近16.4%。

  此前,新屋开工数据已经连续三个月下降,实际上,自今年3月新屋开工的折年量达到149.1万套之际,新屋开工数据已开始出现小幅回调态势。但进入7月后,数据突然从6月的折年146.8万套锐减至137.1万套。此时,也恰是次贷危机愈演愈烈之际。

  与新屋开工数据不同,10月营建许可从9月修正值126.1万套回落至117.8万套,降幅接近6.6%,这已经是该数据连续五个月持续下降,并为自1993年7月以来最低。与去年同期相比,营建许可下跌24.5%,远高于新屋开工率的跌幅。房屋存量过高的问题显然仍困扰着政府。从目前情况来看,美国政府的调控措施仍需要时间来作用于整体房市,这也意味着,营建许可数据在未来可能仍将持续低位。

  从分类数据看,在10月大概有34.5万套大型公寓开建,增速为44.4%,9月的增速为-35.9%。而10月独栋房屋开建数字继续下降7.3%,至88.4万套,这已经是该数据连续七个月持续下降。

  仅从本月数据看,为了解决次贷危机带来的影响,政府一方面会进一步减少营建许可,另一方面,可能会对新屋开工结构进行微妙的引导。在大型公寓兴建开工的带动下,新屋开工数据在未来数月可能会出现转折,但这未必能够证明房市已经开始出现好转迹象。

  值得注意的是,与很多广泛取样的大型数据一样,新屋开工数据可能需待数月后才能得出趋势性的结果。单月的即时数据除了存在统计偏差外,也可能由于季节性或暂时性因素的影响而出现误差。

  与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相对应的是,昨日全美

房地产交易商协会(NAHB)公布的11月房产市场指数,继10月探低至19点的历史最低位后,11月数据继续保持在该历史低位水平,并未出现明显好转迹象。

  另外,上市公司面也继续传来利空消息:美国住宅抵押贷款机构房贷美(Freddie Mac)因为三季度亏损20亿美元,并极有可能减少股息额度。在盘前交易中,房贷美股价下跌近4%。

  从目前状况分析,美国房市颓势并未出现明显好转迹象,虽然新房开工数据有所回稳,但这可能是由于新房开工结构变化所产生的影响。因此,据此便做出房市好转的推断,为时尚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