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尼日利亚5年内将向油气领域投资75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27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1月20日专电(记者 邱俊) 据尼日利亚媒体20日报道,尼负责石油的国务部长亨利·奥丁·阿朱莫戈比亚日前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对新闻界称,在未来5年内,尼日利亚将通过与石油公司合资和第三方投资形式向本国石油天然气领域投资750亿美元。

  阿朱莫戈比亚说,尼将在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领域采取与石油公司合资及引进第三方投资者的新形式,在未来5年内完成每年向石油和天然气领域投入150亿美元的目标。他说,这种合作模式不但可以使长期困扰尼政府的财政赤字减少,还能确保尼政府及其合作者获得双赢的结果。

  他还向媒体再次重申尼日利亚对高油价的担忧。他说,长期而言目前飙升的油价对尼日利亚和世界经济都没有好处。他强调,尼日利亚欢迎各国公司投资于尼日利亚的油气领域,协助增强当地石油公司的生产能力,充分开发利用

天然气资源。

  尼日利亚是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成员国,是非洲第一大石油生产国。近年来,由于石油主产区
尼日尔
河三角洲频繁发生绑架石油工人和破坏石油设施事件,该国的石油生产遭受重大打击,石油产量减少了约四分之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