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合会国家石油收入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5:5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巴林论坛报》报道,自2004年以来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六国的石油总产量已超过320亿桶,以每桶最高价格计算其总价值约为2万亿美元。

  报道说,花旗集团日前最新发表的一份报告说,预计到2008年底海合会六国石油纯收入将会升至1.1万亿美元。

  报告说,包括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阿曼和巴林在内的海合会六国政府3年来充分利用丰厚的石油收入,大力投资,促使各工业领域的基础设施项目不断增加,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统计显示,过去3年海合会国家实际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为5.8%。

  报道还说,海合会国家经济高速增长也带动了整个中东地区经济的全面发展,像埃及、约旦、摩洛哥等一些阿拉伯国家的经济近几年来有了较为明显的进步,这一进步凸显地区经济可相互带动走共同发展道路的特征。

  3年来,整个中东地区前150强企业年均利润增长率已超过40%,这些大企业和公司涉及的经济领域主要集中在金融、

能源
房地产
业等。(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