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机票网站欺诈多 有价无票徒有虚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22:0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网上订机票看起来似乎是更加便捷和实惠。然而,欧盟最近发表的调查报告却认为,许多网站都有欺诈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这项调查共涉及欧盟境内27个国家的400多个机票网站,结果发现有超过半数的网站涉嫌违规。而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包括价格欺诈和误导,比如有的网站以20欧元的机票价格吸引乘客,但常常是有价无票徒有虚名,即便个别乘客能享受到这样的优惠,却发现要为行李等支付各种额外费用,最后机票价格高达100欧元。还有一些网站干脆直接把保险费算到票价中。

  乘客:“发现打折机票当然很开心,但很快你就发现,还要额外支付行李费等,网上买机票总有层层陷阱。”

  欧盟委员会消费者保护事务委员梅格莱娜•库内娃:“打折等优惠措施仅仅是诱饵,吸引乘客来订票,实际上 只有很少的座位提供给,这些用来促销的打折机票。”

  库内娃警告说,这些违规网站可以在4个月内进行整改,否则将面临法律后果甚至被关闭。目前,欧盟境内每年有7亿人次乘飞机出行,而网上订票也是消费者投诉最多的问题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