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9月份景气动向指数落差进一步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7:5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6日电 (记者 刘浩远) 日本内阁府6日公布的景气动向指数速报显示,今年9月份,显示经济景气现状的“一致指数”和预测未来几个月经济景气状况的“先行指数”之间的落差继续拉大。

  数据显示,9月份日本的景气一致指数为66.7%,为连续6个月超过50%;而先行指数则降为零,这不仅是这一指数连续两个月低于50%,而且是自1997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降到零的情况。

  一般情况下,一致指数和先行指数超过50%,则表示经济处于景气状态。9月份这两个指数高低落差加大,说明日本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

  数据显示,在构成“一致指数”的9个经济指标中,工矿业生产指数、工矿业生产资料出货指数、商业零售额、大宗电力使用量、中小制造业企业销售额等对经济形势非常敏感的指标与3个月前相比均出现改善。而预测未来几个月景气动向的10个经济指标全部出现恶化。

  日本内阁府指出,美国次贷危机造成的金融市场动荡是导致日本先行指数出现恶化的主要原因。此外,今年6月份日本实施修改后的建筑基准法,严格了建筑申请许可手续,新建住宅开工减少也是导致先行指数恶化的一个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