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伊拉克超级油田重新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日报道,伊拉克石油部长沙赫里斯塔尼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曾经与俄罗斯签署开采合同的伊拉克西古尔奈油田将最早于明年初进行新的招标。

  据估计,西古尔奈油田储藏量为110亿桶,相当于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全世界已经探明的储量。

  该油田于上世纪80年代由前苏联地质学家勘探,但是大部分没有开发。它是世界上十多个超级油田之一。在卢克石油公司1997年的产量分享协议中,萨达姆政府将110亿桶石油的开采权授予该公司,仅获得1000万美元的签约费。这项交易是在伊拉克寻求俄罗斯支持解除联合国制裁的时候签订的,它将石油产量的9.6%分配给卢克石油公司。

  

伊拉克政府与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的这份合同由萨达姆政府签署并在后来取消。但是克里姆林宫直至今年9月还希望它能得到恢复。自从2003年美国攻打伊拉克以来,卢克石油公司合同的合法性一直含糊不清。伊拉克的公开政策是履行萨达姆政府签订的合同。但是,伊拉克方面指出,是萨达姆政府取消了与卢克石油公司的该合同。(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