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资控股奥地利重要企业比例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3:27 北京商报

  为了避免本国的战略性企业受到外国资本的控制,继德国之后,奥地利也准备制定一系列措施,限制外国资本控制本国的某些行业和企业,其中一项重要措施将是,来自欧洲以外国家的资本控制奥地利重要企业股权的比例不能超过25%。

  奥地利经济和劳工部的一名发言人向媒体证实,政府确有这种考虑,但她没有透露将有哪些企业和行业属于被保护之列。

  奥地利经济和劳工部长马丁·巴滕施泰因则表示,采取限制外国资本兼并本国部分企业的措施是“出于保护国家安全”的考虑,但“99%的投资奥地利都是欢迎的”。

  前不久,德国总理默克尔曾在欧盟里斯本峰会上要求欧盟国家采取措施保护本国关键行业不受来自第三国资本的控制。德国经济和技术部也已提出了相关的保护法草案。据了解,德国政府拟采取的措施包括,如果外国资本拟购买的是关乎德国国家安全企业的股权,那么其控股比例不得超过25%。草案还包括了对外国投资者的收购行为进行审查,以及政府有权禁止本国企业出售股权等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