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财长呼吁产油国向市场投放更多原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11:3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日电(记者芦龙军)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日说,希望产油国向市场投放更多的原油,以应对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上的投机行为。

  拉加德当天在接受法国RTL电视台采访时说,她将要求国际能源机构鼓励产油国多做出努力,“很显然它们有更多的原油可以结束目前市场上的投机行为”。她认为,目前没有什么特殊原因促使油价上升到如此高位,很明显正是市场投机行为所导致的。

  拉加德还指出,那些用美元结账的产油国认为,只要美元汇率继续下跌油价就应该相应地上涨。这样,美元不断贬值也成为原油价格不断上涨的原因之一。

  纽约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2日已逼近每桶96美元,法国的燃油价格也不断创出新高。本周法国市场上柴油价格升至每升1.14欧元,为历史最高记录;
汽油价格
也升至每升1.30欧元,接近历史最高记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