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3.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2:06 第一财经日报

  为去年首季度以来最大季度增幅

  殷赅

  美国商务部10月31日公布数据称,美国经济第三季度按年率计算增长3.9%,是去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增幅。

  这一强劲的增长势头出乎很多分析人士预料——他们当中的大多数此前估计,由于房地产市场滑坡和金融动荡,美国经济第三季度的增长率应为3.1%。

  美国经济第二季度的增长率为3.8%。

  美国商务部称,3.9%的增长率是基于不完全的数据得出的,但反映了美国的消费支出和出口额的强劲增长。

  美国

商务部同时宣布,第三季度美国消费支出按年率计算增长3%,高于第二季度的1.4%。而由于美元持续贬值,第三季度美国的出口额大增16.2%,远远高于第二季度的7.5%。

  同期,美国的住房投资额下降20.1%,几乎是第二季度跌幅(11.8%)的2倍。

  通胀方面的消息则令人振奋。美国商务部称,第三季度核心通胀率(剔除

能源和食品价格)上升1.8%,稍高于第二季度的1.4%,但仍在
美联储
设定的2%警戒线内。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