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安哥拉经济仍将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7: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非洲印度洋四岛国计划与欧盟签订临时贸易协定

  新华社内罗毕10月28日电 (记者 刘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一份最新发表的安哥拉经济评估报告中说,这一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第二大石油生产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将从去年的18%上升至23%。

  报告指出,安哥拉经济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石油收入的增加。随着新深海油田的投产,安哥拉石油产量增加了13%。石油收入的增加为安哥拉带来了大量的财政盈余和经常项目顺差。

  基金组织说,除石油产业外,新

钻石开采、制造业和建筑业的强劲增长也为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不过,报告指出,安哥拉的商业运营仍缺乏透明性,公共财政管理还需要加强。

  安哥拉目前的石油探明储量约为177亿桶,现日产石油约170万桶。石油收入约占安哥拉国内生产总值的45%和国家财政收入的90%。

  新华社内罗毕10月28日电 (记者刘颖)毛里求斯贸易部长穆利达斯·杜卢日前表示,如果东部和南部非洲国家不能与欧盟达成新的《经济伙伴协议》,非洲印度洋四岛国——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塞舌尔和科摩罗将于下月与欧盟签订一项临时贸易协定。

  杜卢说,最近东南部非洲国家在马达加斯加就与欧盟达成新协议的贸易谈判未取得任何成果,四岛国因此考虑采取单独行动。

  他表示,如果未来谈判仍没有任何进展,四岛国将与欧盟签订临时协定。

  2000年,欧盟与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地区国家签署了《科托努协定》,非加太国家可以享受免配额、免关税的单边贸易优惠待遇进入欧盟市场,其8年过渡期将于今年年底结束。

  目前,欧盟正加紧与上述非加太国家就新阶段的经济合作协议展开谈判,以取代《科托努协定》中的单方面贸易优惠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