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本周降息可能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4: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金 霁

  本报讯 上周美国股市跌宕起伏。周初大幅反弹,并创近两周最大涨幅。但随后受不利数据的影响开始下滑,上周三一度下跌逾200点。上周五收市时全线走高,道琼斯指数上涨近135点。

  道指先反弹后下跌

  上周前两个交易日,道指反弹,特别是上周二,道指上涨109.26点,报收13676.23点,创近两周最大涨幅。

  但次贷危机的阴影依然笼罩美国股市,在9月最新经济数据公布后,上周三,道指一度下跌逾200点,波幅超过400点,最终仅下跌0.98点,报收13675.25点。

  上周四,道指一度下跌127.62点,最终微跌3.33点,报收13671.92点;纳指下跌23.90点,报收2750.86点。

  在美股下跌的拖累下,全球股市度过“惊魂一周”。上周一,西欧三大股市中,法国股市跌幅最大,为1.6%,英、德股市的跌幅也均达1.1%。上周二,受乐观的企业业绩报告的提振,西欧三大股市上扬,英国股市涨幅达0.9%,领涨其他两大股指。上周三出现剧烈振荡,英、法股市跌幅均为0.5%,德国股市跌幅为0.2%。上周四,受电讯板块上涨带动,英国股市金融时报指数上涨1.5%,报收于6576.30点;法国股市CAC40指数收盘上涨1.5%,报收于5760.30点;德国DAX30指数涨1.3%,报收7932.44点。

  纽约股市收盘大涨

  受美国微软公司发布利好财报以及全国金融公司业绩前景乐观等因素影响,2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走高,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近135点。

  当天,美国微软公司宣布其第三季度盈利强劲增长23%,该公司股价因此大涨9.50%。而美国抵押贷款提供商全国金融公司当天也宣布,虽然其第三季度亏损额超过10亿美元,但公司在第四季度有望恢复盈利,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当天大涨32.36%。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两大公司好于预期的财报是推动当天股市上涨的主要原因。

  纽约股市当天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34.78点,收于13806.70点,涨幅为0.9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3.33点,收于2804.19点,涨幅为1.9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0.88点,收于1535.28点,涨幅为1.38%。

  欧洲三大股市主要股指当天也全线上扬。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29%,收于6661.3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上涨0.21%,收于7949.17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上涨0.60%,收于5794.87点。

  本周美联储将议息

  展望本周美国股市,次贷危机的阴影依然笼罩其上。而美联储在10月30日和31日的会议上作出的利率决定将是影响走势的最为关键的因素。

  上周三,美国房地产经济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成屋销售下降约8%,销售年率为504万户,这是自1999年以来的最低纪录。其中,9月单屋销售年率为438万户,为1998年1月来最低水平。此外,由于住房价格下滑,不少消费者通过申请个人破产来保护住房。9月美国申请破产的消费者同比增加近23%,达6.9万人。

  虽然这一数据并不能代表整个美国经济的衰退,但对未来的悲观预期仍直接导致美股下滑,当天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一度下挫近200点。据了解,本次公布的9月销售数据比之前分析师的预计严重得多。

  华盛顿经济咨询机构《环球视野》的一位经济学家帕特里克指出:“这是首份反映8月金融市场衰退的数据。与此同时,本次9月的销售报告也成为了自今年夏天爆发全面的次贷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同时,他也作出了相关的预测,他认为:“成屋销售还将会再次下跌至少10%~15%。”

  而本次所公布的数据让人们更加肯定美联储将在本周的会议上通过降息的决议。但美联储发言人拒绝就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降低贴现率予以置评。 (金 霁)

  美国房地产市场

  衰退尚未到达谷底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的最新报告称,美国房地产市场下跌估计还将持续一年时间。在这场危机中,房价下降幅度可能是二战结束以来最大的一次。

  报告说,房地产市场危机可能在今后一些季度里使美国经济增长率减少1个百分点以上。而随着其负面影响的扩大,还不起房贷的人会越来越多,并推动房价进一步走低。

  来自标准普尔公司的数据显示,与2006年初的高峰期相比,目前美国房价已下跌约4%。美国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的调查报告显示,受信贷市场紧缩影响,10月份美国建筑商的信心指数已降至历史低点。

  《华盛顿邮报》:

  美国经济再现危象

  据新华社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说,近来美国许多大公司降低了销售预期,金融系统也出现再度承压迹象,显示房地产市场急转直下对美国经济构成的威胁比几周前看起来要严重。

  美林公司公布的最新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6年来首次亏损。目前,花旗银行、美国银行和美联银行的收益均令人失望,大多是由于各种信贷产品亏损。虽然亏损对这些实力雄厚的金融机构来说往往是可以控制的,但华尔街和联邦储备银行担心各大银行受世界信贷市场动荡的影响会超乎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