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盛顿邮报:美国经济再现危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00: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说,近来美国许多大公司降低了销售预期,金融系统也出现再度承压迹象,显示房地产市场急转直下对美国经济构成的威胁比几周前看起来要严重。

  美林公司公布的最新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6年来首次亏损。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透露,美国9月份旧房销量是8年来最低的。报道说,投资者曾以为8月份的金融危机已随着股市行情10月9日创历史最高而结束,但上述动向再次削弱了他们的信心。经济学家肯尼思·金说:“从经济学基本原理来看,情况让人感到不妙。在信贷市场,人们曾以为最糟糕的局面已经过去,现在他们觉得恐怕未必如此。”

  目前,花旗银行、美国银行和美联银行的收益均令人失望,大多是由于各种信贷产品亏损。虽然亏损对这些实力雄厚的金融机构来说往往是可以控制的,但华尔街和联邦储备银行担心各大银行受世界信贷市场动荡的影响会超乎预料。

  报道说,

美联储负责制定政策的委员会下周三将决定是否通过下调利率来进行干预,但它发出的信号相互矛盾。例如,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除了
房地产
部门以外情况良好,但金融系统受到的破坏仍然构成风险,前景更加扑朔迷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