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罗斯政府采取多项措施控制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21: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由于俄罗斯政府原计划将2007年的通货膨胀率控制在8%以内,但到10月中旬通货膨胀率已达到8.5%,预计年底将超过10%。俄罗斯政府正在采取多种措施控制物价。

  今年俄罗斯价格上涨最快的是粮油肉奶等基本食品。仅9月份,面包价格就上涨了5%,奶制品和黄油价格也分别上涨了7%和9%。为了抑制粮价上涨,俄罗斯农业部决定在10月底以大大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向市场投入150万吨储备粮。同时,从11月12号起,俄罗斯政府将对小麦征收10%的出口税,对大麦征收30%的出口税。从10月17号起的半年内,俄罗斯的奶制品进口税从15%临时调低到5%。 另外,俄罗斯政府还取消了对许多国家肉类产品的进口限制,并将提高基本退休金以缓解退休人员的生活困难,各地方政府也纷纷动员生产商和经销商限制批发和零售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