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抵押贷款业繁荣时代有可能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1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24日电(朱益)据英国《金融时报》24日报道,在10月初举行的一次行业年度聚会上,英国抵押贷款业的人士纷纷表示了对该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的担忧。

  报道说,近年来,英国抵押贷款市场大约有163家贷款提供商,其中包括21家新的市场进入者。一些新的进入者,尤其是一些全球投资银行

  的分支机构,借货币市场利率较低之机为抵押贷款提供资金支持。英国抵押贷款理事会的数据显示,英国抵押贷款总额从2004年的2914亿英镑(近6000亿美元)上升到2006年的3449亿英镑。

  但是,目前看来抵押贷款市场的繁荣有可能结束。全球信贷紧缩使得市场利率不断提高,对于极其依赖货币市场的抵押贷款提供商来说,融资成本正变得越来越昂贵。同时,市场对

房地产价格下跌也非常担心,这进一步降低了抵押贷款提供商和经纪人对这一领域的兴趣。英国一家抵押贷款经纪商的技术主管表示,今年9月至10月间,英国抵押贷款市场的规模缩小了20%。

  针对抵押贷款市场收缩的趋势,抵押贷款提供商纷纷作出反应。雷曼兄弟公司和摩根士丹利公司已经宣布了抵押贷款部门或分支机构的裁员计划。一些人力资源咨询顾问警告说,抵押贷款业的裁员规模将达到20%至30%。此外,抵押贷款提供商还纷纷削减其抵押贷款业务的资金规模。

  报道还说,抵押贷款提供商目前制定了更加严格的信贷标准,次级抵押贷款的利率也提高了大约35至75个基点。美林

证券旗下一家抵押贷款机构则已经宣布彻底中止在房地产租售领域的抵押贷款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