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上半财年对亚洲贸易盈余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7: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日本财务省24日公布的贸易统计速报显示,本财年上半年(4至9月),日本对亚洲其他地区的贸易盈余同比大增35.5%,达到约4.69万亿日元(约114日元合1美元),而同期对美贸易盈余同比下降了5.5%,约为4.19万亿日元。

  数据还显示,上半财年,日本出口贸易总额约为41.84万亿日元,同比增11.9%,进口贸易总额约为36.29万亿日元,同比增8.1%,同期贸易盈余达到约5.56万亿日元,同比大增45.7%。至此,日本已经连续在两个财政半年度中保持贸易盈余增长。

  报告指出,由于海外对日本汽车、钢铁等产品的需求旺盛,日本的出口已连续11个财政半年度保持增长。而在通信设备等产品进口不断增长的推动下,日本的总进口也已经连续10个财政半年度保持了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