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官员暗示将支持拯救商业票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2:1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 美联储近日暗示将支持美国财长保尔森关于增加资产支撑票据市场流动性的计划。

  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美联储官员周二在华盛顿表示,这项由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共同达成的协议设计精巧,将有助于改善信贷市场状况。

  在美联储透露支持该计划的意图之前,一些分析师和国际官员已经质疑这项价值800亿美元的基金是否能够真正起到作用。“在这项协议在10月15日签订以来,美联储主要官员都保持沉默,市场曾认为这是一种批评态度。”前述美联储官员表示。

  自4月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爆发以来,

美联储已经下调基本利率水平50个基点,并调降了银行窗口贴现利率。此外,纽约联储也向市场注资以保证货币市场的流动性。美联储将在月底(10月31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再次下调利率,至4.5%。

  上周美国最大的三家

商业银行达成协议,计划创建大型基金购入结构投资工具(structured-investment vehicles)。银行和对冲基金建立SIV来发行短期债务,并投资包括银行贷款和次级债券在内的长期资产。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