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多家大公司对美经济前景预期悲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18:4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19日电 卡特彼勒等多家美国大公司19日在发布季度业报的同时,纷纷表示对美国近期经济前景持悲观预期。

  全球知名建筑机械生产商卡特彼勒公司当天发布财报说,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利润增长21%,但未能达到市场预期。该公司同时宣布下调今年全年的盈利预期。

  卡特彼勒在财报中表示,美国经济会在明年“接近甚至陷入衰退”。该公司特别指出,目前美国住宅建筑行业已经处于“严重衰退”之中。

  业务范围涵盖运输、建筑到通信、医疗用品等多个领域的多元化跨国企业——3M公司首席执行官乔治·巴克利同日在一个面向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不知道我们当中是否还有人对(美国)住房市场的近期前景高度乐观”。该公司最新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利润增长7%,但销售收入未能达到市场预期。

  美国另一家多元化跨国企业——霍尼韦尔国际公司也警告说,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已成为拖累公司各业务部门的一大因素。该公司第三季度利润增长14%,但由于有分析师称其运输及自动化控制部门表现欠佳,公司股价19日下跌近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