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非行和经合组织预测今年非洲经济将增长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7:35 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10月17日电(记者 王能标) 非洲发展银行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最新发布的2006-2007年度非洲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年非洲经济将增长6%。

  报告说,自2000年以来,非洲经济年均增长率约为5%,2006年非洲经济增长5.5%,今年非洲经济可望增长6%。非洲经济持续增长的原因是私人投资增加和许多国家财政政策日趋完善。

  报告指出,由于苏丹和毛里塔尼亚的石油收入增加,2007年和2008年北非经济增长率均可望达到6%。由于坦桑尼亚、乌干达和埃塞俄比亚经济强劲增长,预计2007年和2008年东非经济将分别增长5.8和6%。2007年中部非洲经济可望增长5.2%,2008年将进一步增长6.3%,部分原因是国际社会对刚果(金)的援助增加。

  报告还预测,今年西非经济增长率将从去年的4.8%上升到5.9%,南部非洲经济将增长6.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