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尔森:美政府将整肃按揭经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1:49 第一财经日报

  阮真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16日在一次针对美国次贷危机的演讲中表示,美国政府应加强对贷款购房者的权益保护,并将建立抵押贷款经纪人国家许可体系,以防止他们滥用现行的房产抵押贷款法。

  保尔森当天在位于华盛顿的乔治敦大学法学院发表演说时说,目前持续上升的丧失所抵押房屋赎回权的人数和房价的崩溃,是过于宽松的贷款标准导致的结果。

  贷款购房者往往未及搞清楚晦涩难懂的贷款协议和复杂的还款规则,就贸然签约。多数人并不清楚他们贷款的代价,比如在可调整利率的抵押贷款上,贷款者很少知道今后他们究竟需要还多少钱。保尔森建议,在以后的贷款协议上,每月的还款额应以简单易懂的语言直截了当地注明。他认为美国政府应考虑统一目前各州的还贷规则。

  “繁复的贷款规则实际上是在进行掠夺式的放贷,复杂的程序令经纪人玩出许多猫腻。这些行为是金融界的耻辱。”保尔森认为,制定一套全国统一的抵押贷款经纪人许可、培训和监管体系势在必行。

  保尔森呼吁国会尽快通过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改革法案,给予该机构更多的灵活性,以便为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借款人提供帮助。联邦住房管理局是负责为

住房贷款提供保险的政府机构。

  保尔森还说,无法预测因次贷危机而崩塌的美国

房地产业和建筑业需要多久才能恢复元气。他说,住房市场危机是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的最大风险。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