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尔森说需采取更多措施应对住房市场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6:3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6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16日表示,住房市场危机对美国经济构成重大风险,相关各方需要采取更多积极措施加以应对。

  保尔森在位于华盛顿的乔治敦大学法学院发表讲话时说,尽管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健,但住房市场危机还在发展,这是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的最大风险。他说,住房价格停滞时间越长或下降幅度越大,未来经济增长受到的损害就越严重。他呼吁政府和金融行业立即为那些寻求再融资的房主提供帮助,帮助他们在现有房贷利率上升之前进行再融资。

  保尔森还呼吁国会尽快通过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改革法案,给予该机构更多的灵活性,以便为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借款人提供帮助。联邦住房管理局是负责为

住房贷款提供保险的政府机构。

  保尔森还表示希望国会尽快实施临时性税收措施,为更多的住房抵押贷款人提供帮助。

  美国花旗银行集团等三家大银行15日宣布,创建一个资金额达1000亿美元的基金,用于购买诸如抵押贷款支持

证券之类的问题资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