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多家银行将设800亿美元基金应对信贷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22:1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据《华尔街日报》14号报道,在美国财政部牵头下,花旗、摩根大通、美洲银行等美国主要银行将筹建一个8百亿美元的基金,以购买境况不佳的抵押证券及其他资产,从而阻止信贷危机进一步伤害全球经济。 

  800亿美元基金主要用于支持结构性投资工具。结构性投资工具主要由银行、对冲基金等设立,通过发行商业票据来购买住房抵押贷款债券等具有长期收益的资产。据估计目前结构性投资工具在美国拥有的资产达3200亿美元,仅花旗集团旗下的结构性投资工具资产总值就有1000亿美元。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后,由于商业票据发行出现困难,结构性投资工具出现融资问题,被迫贱卖所持有的债券资产。据美联储的最新统计数据,在10月10号的一周美国流通商业票据总额为18650亿美元,而7月时曾高达21870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几大银行上述举动的象征意义可能大于实际意义,主要是希望稳定市场情绪,遏制金融市场可能出现的恐慌情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