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9月份企业物价指数继续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5:5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12日电 (记者 刘浩远)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日本的企业物价指数为103.6,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7%。日本企业物价指数至此已连续43个月同比上升。

  数据显示,以日元计算,9月份日本的进口物价同比上升2.1%,出口物价同比下降0.7%。

  从商品类别看,9月份,钢铁和化工产品价格同比分别上升10.2%和3.3%,纸和纸浆价格同比上升3.3%,纺织品价格同比上升3.4%,废铁价格同比上升27.4%。

  日本央行官员说,在所公布的905种产品价格中,有51.9%的产品价格同比出现上升,这一比例已经连续5个月超过50%。

  企业物价指数反映的是企业间交易的商品价格水平,它与消费物价指数均是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