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企业家期望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10日电(记者 卢苏燕) 近百名法国企业家10日晚出席了法中协会组织的“法国企业在中国”专题辩论晚餐会,他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表示出浓厚的兴趣,热切期望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开展与中国的合作。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辩论会上说,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法国不该对中国的快速发展感到恐惧,因为中国的和平崛起有利于整个世界。他说,中国与法国,乃至整个欧洲都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在文化上有很多相通之处,这将有助于双方企业建立平等互利的合作。

  拉法兰指出,中国已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并将承办奥运会和世博会,这些事实表明中国愿意与世界合作,并已具备参与和组织国际活动的能力。他认为法国企业应抓住时机,与中国展开更加务实的合作。

  法中协会会长温明登说,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引起法国企业的兴趣,组织专题辩论晚餐会的目的就是要给法国企业一个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机会,让已经与中国展开合作的企业和希望与中国展开合作的企业交流,共同探讨法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

  辩论会上,一些企业家讲述了他们在中国的发展,介绍了他们在中国市场的经验和对中国发展需求的了解,还有不少企业家提出了诸如如何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如何选择项目等具体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