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诺森罗克新储户将得担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英国抵押贷款机构诺森罗克银行周二表示,英国财政部已经同意为在该行新开的储蓄账户提供担保。

  诺森罗克银行称,英国财政部将为9月19日以后在该行开办零售储蓄业务账户的储户提供担保,担保内容其中包括利息支付、活期存款与定期存款。诺森罗克称,将为上述安排向英国财政部支付费用,而非享受特殊待遇。

  作为英国第五大抵押贷款机构的诺森罗克银行,主营业务是依靠银行间拆借与发售抵押贷款证券融资。从9月14日开始,因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危机而出现短期融资困难的该银行遭遇挤兑风潮。为了安抚连续三天的挤兑风潮,英国财政大臣达林9月17日说,英国政府将为诺森罗克银行提供担保,保障储户在银行的存款安全。日前有报道称,美国花旗集团将向诺森罗克银行提供巨额贷款,以帮助其渡过目前的流动性危机。(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