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非农就业反弹10月降息预期骤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6:30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本月初美国发布的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过预期,同时8月的数据也被大幅向上修正,一扫市场中美国经济衰退的阴霾。美联储在10月份降息的预期因此跌到五成以下。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宣布,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1万,超过先前10万的预期;更重要的是,8月就业数据从下跌4000人修正到增加8.9万人,缓解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焦虑。

  9月7日发布的8月非农就业人数打破4年惯例,首次出现下跌,令市场一度暴跌,并迫使美联储在9月18日的议息会议中决定大幅降息50个基点至4.75%。

  就在数据公布不到1小时内,

美联储副主席科恩表示,面临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加速的双重风险,美联储官员在设定利率时必须“敏捷”。利率市场显示,投资者原本预期10月份美联储继续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2%,但是在9月就业数据公布后,市场预期本月降息的概率缩小到48%。

  由于10月降息预期减弱,外汇市场中美元也受到支撑。数据公布当天欧元兑美元最低跌到1.4033;美元兑日元最高上升85个基点至117.28,最终报收在117.00;美元指数盘中最高升至78.819,但报收在78.308。

  10月1日亚洲汇市欧元兑美元刷新历史新高至1.4282,但随后开始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上周欧元兑美元累计下跌1%,创8月17日以来最大跌幅;同时美元兑日元也累计上涨1.8%,创去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