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卡塔尔计划对能源和石化领域斥资75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1:25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9月25日电 多哈消息:卡塔尔副首相兼能源和工业大臣阿提亚25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卡塔尔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向能源和石油化工领域投资750亿美元。

  阿提亚说,卡塔尔希望通过这些投资,在两年内使原油日产量从目前的85万桶增至100万桶。

  此外,卡塔尔还将大力发展石化产业。目前卡塔尔每年出口石化产品1200万吨,阿提亚预计,今后5年内这一数字将上升到2800万吨。

  卡塔尔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已探明石油储量约为152亿桶。此外,卡塔尔还拥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已探明天然气储量约为25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三,仅次于俄罗斯和伊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