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伯南克出手旨在先发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14:10 华夏时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1日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态称,降息是为了先发制人。20日,伯南克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参加了众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听证会。

  伯南克在听证会上表示,近来金融市场起伏不定,全球金融损失远远超出了此前最为悲观人士的预估,但市场倾向于自我调控。美联储作出降息决定目的是先发制人,抑制金融市场收缩对经济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近来金融市场大动荡已经提升了全球范围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还贷违约率与丧失抵押品赎回权数量可能进一步上升。

  不过,伯南克认为,金融系统依然处于“相对强势地位”,尽管近来金融市场动荡不安。“从积极的角度来看,过去针对加强资本头寸强度以及金融市场基础结构的努力,在此次全球性的金融系统危机中得到体现。”

  伯南克列举了美联储近来已经采取的平复市场紧张局面的各类措施,包括下调贴现利率,以及削减美债

证券借贷的费用等举措,当然还有美联储出人意料地降息50点的重大决议。“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继续扮演维持物价稳定及经济增长持续性的角色。”

  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年内将制定新的法规,保护

房地产消费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