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地价城乡对比鲜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日本国土交通省日前公布的今年7月1日时点全国都道府县的基准地价表明,东京、大阪、名古屋三大都市圈的住宅用地和商业用地价格继续上升,而偏远地区地价仍在下降。

  数据显示,一年来,三大都市圈的住宅用地平均价格上涨了4%,商业用地的平均地价上涨幅度更大,达到10.4%,涨幅均超过去年的0.4%和3.6%。

  数据表明,住宅用地价格最高的地点是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五丁目的一处高级公寓,以每平方米3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万元)连续两年保持全国首位。商业用地价格最高的地点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银座的“明治屋银座大楼”,每平方米地价高达25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4万元),也是连续两年成为全国地价王。

  在东京圈,高级公寓需求旺盛,

房地产投资活跃,东京都23区所有调查点的住宅、商业用地地价均连续两年保持上涨。大阪圈和名古屋圈的住宅用地价格同时转为上升,商业用地地价也在中心地带再开发和兴建超高层大楼的带动下明显上升,其中名古屋车站周边地带还出现了升幅高达40%的地段。

  不过,对照今年1月1日时点的调查结果可以发现,东京市中心和京都市中心的一些相同地点已出现地价升幅下降的情况,给人以部分地点的地价已接近峰值的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